解决 npm install 卡住不动

15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491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2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遇到的问题

npm install -g @angular/cli

安装 angular cli 工具时,发现进度条一直卡住不动,相信很多朋友也遇到过。原因应该是国内的网络连接 npm 速度较慢,甚至很多东西都无法下载安装。那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方案一:安装 cnpm 镜像

这个是比较常用的方法,我首先也是使用了这个方法。cnpm 的安装方法,参考 http://npm.taobao.org/

npm install -g cnpm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cmd 输入以上命令就可以了,然后输入

cnpm install -g @angular/cli

后面的操作跟不使用镜像的操作是差不多的。
但是笔者在后续使用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运行 ng eject 后发生了一些错误,所以放弃了这个方案,采用了方案二。

方案二:使用代理 registry

在网上查阅了一些资料后,决定使用代理的方式,方法也很简单,就是

npm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然后后续的 install 等命令还是通过 npm 运作,而不是 cnpm。

正文完
觉得有用?欢迎赞赏,感谢!
post-qrcode
 0
苏维歌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苏维歌 2022-06-06发表,共计491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没有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