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你有没有遇到打印机无法使用或使用时蓝屏、崩溃的问题?实际上,这并非偶然。

最近你有没有遇到打印机无法使用或使用时蓝屏、崩溃的问题?

实际上,这并非偶然。微软之前已经确认,KB5000802 补丁可能你会让部分打印机(京瓷受灾严重)遭遇 APC_INDEX_MISMATCH 报错或者蓝屏等问题。

按照微软定位,补丁是与 Type3 型打印机的驱动存在冲突,但 Type-4 则不受影响,所以卸载补丁的做法虽然管用,但并非损失最小的解决方案。

微软给出的新临时方法如下:

1、点击任务栏搜索框,键入 printmanagement.msc 并打开

2、在 “打印机管理” 应用中点击左侧 “打印机服务器”,并进入下一级菜单,单击 “打印机” 即可在右侧看到驱动程序类型。

3、如果在打印机列表中出现了 “类型 3” 驱动,则用户最好卸载 KB50008 系列更新,没有安装这个更新的用户也应避免安装。

微软表示,如果已经安装有最新的系统更新,可以采取以下措施来避免 APC_INDEX_MISMATCH 导致的蓝屏故障:

1、在任务栏左下角搜索栏中搜索命令提示符,并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2、执行以下指令,其中引号内需要替换为用户的打印机名称,在上一个步骤中可以查看
rundll32 printui.dll,PrintUIEntry /Xg /n "替换为打印机名称"

2、弹出的 “打印机用户界面中”,Attributes 之后如果没有显示 “direct”,则需要执行以下指令:
rundll32 printui.dll,PrintUIEntry /Xs /n "替换为打印机名称" attributes +direct

3、关闭打印机管理窗口和命令提示符

原文地址 news.mydrivers.com

Last modification:June 6, 2022
If you think my article is useful to you, please feel free to appreci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