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科技的4K电视,本身性能堪忧,不支持DTS和杜比音效等,导致很多视频没有声音。如果直接在电视安装kodi或者emby,要么加载慢,要么无法本地硬解,要么没有声音,要么没有字幕,很是困扰,之前使用过当贝盒子H2,感觉有点乱,而且内置了各大平台,预算有限呀,于是又试一下腾讯极光盒子,目前感觉不错,之前的痛点基本都已解决,所以记录一下。

腾讯极光盒子安装Kodi

Kodi介绍

Kodi媒体中心是一个屡获殊荣的自由和开源的跨平台媒体播放器和用于HTPC(Home theater PC,家庭影院PC)的数字媒体娱乐中心软件,可以运行在Windows、Android、iOS、Mac、Linux、Raspberry Pi系统。它是一个优秀的自由和开源的(GPL)媒体中心软件。最初为Xbox而开发,叫XBMC(全称是XBOX Media Center),顾名思义就是XBOX平台的媒体中心。对于XBOX玩家来说如果没有安装XBMC,那么玩XBOX至少失去一半的乐趣。因为全世界开发者的参与,这个软件已经拥有远远超过以往的功能,这已经不能用‘一个简单播放器’来包含所有的一切了。因为这个原因,XBMC.14后更名为Kodi。

Kodi的图形用户界面让用户轻按遥控,就能方便地从硬盘、光盘、局域网和互联网浏览和观看视频、图片,收听广播和音乐。Kodi项目由非营利的XBMC基金会管理,并由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志愿者参与开发。自从它于2003年诞生以来,超过500名软件开发人员对Kodi作出贡献,并有60名核心开发人员。另外,还有200多名翻译人员在帮助它扩大影响范围,使它支持多达72种语言。

安装方法

  1. 进入盒子的设置中心
  2. 选择安全设置
  3. 打开adb调试
  4. 记录下盒子ip地址
  5. 在同一WiFi网络内打开Terminal
  6. 输入adb connect 盒子ip
  7. 输入adb install,此时不要按回车
  8. 将下载好的Kodi19拖到Terminal中,回车,等待安装完成即可。

Kodi设置中文界面

设置方法

  1. 打开 Kodi,点击左上角设置图标
  2. 选择 “Interface”
  3. 选择 “Skin” --> “Fonts”
  4. 打开 Fonts 窗口,选择第二项,将 “Fonts” 选择为“Arial Based”
  5. 选择 “regional” --> “Language”
  6. 在打开的窗口,选择 “Chinese (Simple)”,这样就将界面语言改为中文简体了

Kodi安装Emby插件

安装方法

  1. 点击KODI的设置,找到文件管理选项
  2. 点击添加源
  3. 输入源名字为:emby、然后点击这个 <无>
  4. 输入emby官方提供的源链接
    https://kodi.emby.tv/
  5. 输入后,点击确定
  6. 回到设置选项,找到插件按钮
  7. 点击从zip 文件安装
  8. 找到刚刚添加的emby源
  9. 选择第三个,emby,kodi,1.0.6.zip
  10. 等几秒钟,右上角应该会提示插件已经安装
  11. 然后我们点击 从zip安装的上面的,从库安装
  12. 刚刚是安装了kodi的库文件,这次我们从库文件中,来找到kodi对应的插件:
    点击下图emby这个插件
  13. emby的库文件里面其实有很多插件,我们只会用到2个插件,找到视频插件
  14. 选择emby
  15. 点击安装emby插件
  16. 点击确定
  17. 等一会儿,右上角会提示Emby插件已安装
  18. 此时Emby插件就已经在Kodi安装好了

Kodi安装字幕插件

项目地址:GitHub
插件地址:Release

安装方法

下载好插件后放到Nas上,Kodi点击插件,从zip安装,选择Nas上的插件地址安装即可。

Kodi安装IPTV客户端

安装方法

  1. 点击设置按钮
  2. 点击插件
  3. 点击从库安装
  4. 选择PVR客户端
  5. 选择PVR IPTV SImple Client
  6. 安装完成后进行相关配置即可

Kodi设置中文输入法

设置方法

  1. 点击设置按钮
  2. 点击界面
  3. 点击区域
  4. 右侧选择keyboard layout
  5. 选择BasePY或者BaiduPY
  6. 在需要输入中文的界面点击右侧English QWERTY即可切换

参考链接

手把手教您KODI挂载NAS上的Emby流媒体服务器!同步视频播放记录 流畅播放原盘影片!

Last modification:June 6, 2022
If you think my article is useful to you, please feel free to appreciate